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公安部:教官于晓秋劳累过度殉职在世博安保一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02日   来源:公安部网站

    秋风瑟瑟,阴雨绵绵,松柏顿首。10月26日上午9时,牺牲在世博安保岗位的铁道警官高等专科学校警察管理系基础理论教研室主任、副教授于晓秋的遗体告别仪式在浙江杭州殡仪馆隆重举行。10月22日早晨,在世博安保岗位坚守6个多月的于晓秋因劳累过度以身殉职在岗位上,年仅48岁。公安部政治部专门发来唁电。

    今年3月,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铁道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先后派出2400余名优秀师生分两批奔赴上海参加世博安保工作。警察管理系基础理论教研室主任于晓秋主动请缨,要求到世博安保第一线。为了参加世博安保工作,4月11日,于晓秋把常年与他同住的80岁的母亲送回老家,4月13日就带领学生奔赴世博安保工作一线。按照学校规定,每期参加世博安保工作的带队教师可以返校休假一次。但他因放心不下安保前线的学生,一直坚持在世博安保前线,直到牺牲在岗位上。

    在参加世博安保工作的6个多月时间里,于晓秋热情鼓励学生克服困难、努力学习,引导学生开拓进取、立志成才,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影响学生,在世博安保前线组建了一支青年突击队。期间,于晓秋带领的杭州铁路公安处世博安保中队抓获网上在逃人员70余名,在学校世博安保各增援点中位居第一。此外,他们还协同铁路派出所打击处理票贩子216名,抓获诈骗犯罪嫌疑人17名、盗窃犯罪嫌疑人43名、吸毒贩毒人员37名,查获管制刀具600余把、易燃易爆品及危险品783件、仿真枪24把。

    据了解,10月26日下午,于晓秋的骨灰从上海世博前线护送回郑州,10月27日上午9时在郑州烈士陵园举行骨灰安放仪式。

    于晓秋:1962年8月出生在河南省开封市,1985年9月调入铁道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先后任公安管理系基础理论教研室主任、警察管理系基础理论教研室主任等职。1995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专业技术一级警督警衔,2005年9月被聘为副教授,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和优秀共产党员。(夏吉春 路春生)

 
 
 相关链接
· 孟建柱签令表彰完成世博安保任务的省市公安机关
· 一切为了"平安世博"——记世博安保工作圆满完成
· 新闻出版总署:世博会网络版权保护行动见成效
· 上海世博园场馆拆除工作陆续展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