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土资源部党组审议201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02日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徐绍史主持召开国土资源部第41次党组会议
审议《部党组201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

    11月1日上午,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国家土地总督察徐绍史主持召开第41次部党组会议,审议《国土资源部党组201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

    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贠小苏、王世元,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王寿祥,部党组成员、总规划师胡存智出席会议。

    国土资源部党组于9月28日集中一天时间召开了以“贯彻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切实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为主题的2010年度民主生活会,着力查找自身和党组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针对部党组及其成员自身查找出的突出问题,在广泛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紧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在视察部机关党的建设和创先争优活动时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国土资源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六条具体整改措施。

    一是按照“五个围绕”和“走在前、作表率”的要求,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要进一步加强整体谋划和检查指导,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充分借鉴吸收各地、各部门活动经验,进一步完善创先争优方案,并要设计特色鲜明、务实管用的载体和抓手;要认真组织好领导点评和群众评议;要积极开展共建共创,加强与基层联系点党组织的联系;要加大先进典型的挖掘和培育力度。

    二是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契机,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深入学习领会,掌握内容和要求;坚持学以致用,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分析查找问题,逐项推进落实;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完善党建工作考核制度;探索推进基层党内民主建设,切实增强机关党建工作的生机与活力;坚持改革创新,扎实推进党建试点工作。

    三是以机关廉政专项行动为主要内容,强力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要查找廉政风险点,查找突出问题,查找制度漏洞,同时建立健全反腐倡廉长效机制,强力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

    四是持续推进机关作风建设,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要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作风建设成果,继续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文件,坚持开展司局级班子作风评议工作。

    五是不断深化干部人事改革,建好班子带好队伍。要继续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干部交流锻炼以及干部选拔任用工作。

    六是进一步加强人文关怀,积极帮助干部职工解决实际困难。要加强干部职工的思想工作,开展干部职工文化建设,更多地关心干部职工的工作、生活,坚持开展谈心沟通、交流意见活动,并形成制度化。

    部党组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宜。

    部机关有关司局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相关链接
· 国家测绘局党组通报2009年民主生活会基本情况
· 四中全会《决定》解读:怎样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
·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召开2009年办党组民主生活会
· 地震局召开民主生活会:加强党性修养助科学发展
· 王三运参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专题民主生活会
· 陈小筑到北理工和北航调研并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