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南向四川省江油市整体移交灾后恢复重建项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03日   来源:河南日报

    欢庆夹杂着惜别,11月2日上午,四川省江油市中原职教中心聚集了江油各界人士,河南省对口支援江油市恢复重建项目整体移交仪式在这里举行。至此,河南省胜利完成了中央确定的对口支援“三年目标任务两年基本完成”的工作目标。省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叶冬松,四川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黄新初,副省长张大卫、四川省副省长王宁出席移交仪式。

    2008年6月以来,河南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口支援四川地震灾区恢复重建的决策部署,坚持科学援建、务实援建、和谐援建、阳光援建,重点抓好项目建设、技术援助、产业合作等三方面工作,两年多来,累计投资30.02亿元,派出援建干部职工15000余人次,实施了以江油市城乡居民住房、学校、医院等民生工程和道路、桥梁等基础设施建设为主的援建项目302个,开展了以支警、支医、支教等为主的技术援助,积极推进河南优势企业与四川、江油企业加强合作。如今,江油市每个乡镇都有一所河南援建的中心小学、一所乡镇卫生院、一所敬老院,使江油市建成区面积扩大了12.6平方公里,极大地改善提升了江油市城乡居民生产生活和出行条件,增强了江油市的“造血”功能,提高了城市承载能力。在800多个奋战的日日夜夜,河南省上下齐心合力创造了援建工作中的“河南速度”,在川蜀大地树立起“普普通通、踏踏实实、不畏艰险、侠肝义胆”的河南人形象。

    张大卫与江油市长宋开慧签署了河南省援建江油市项目整体移交文本。

    “对口支援铸丰碑,世代铭记中原情”。绵阳市委、市政府,江油市委、市政府分别向河南省委、省政府赠送了锦旗。(记者 宋华茹)

 
 
 相关链接
· 朱宏任出席河南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现场会
· 杨晶率中央国家机关联合工作组督查河南民族工作
· 京港澳高速河南境内两段改扩建工程竣工
· 河南前三季度军工企业完成产值260亿 同比增30%
· 新晋商(河南)大会召开:推动中原经济区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