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福建省召开全省煤矿瓦斯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03日   来源:福建日报

    2日,在全国煤矿瓦斯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之后,福建省紧接着召开全省煤矿瓦斯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省长李川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川肯定了近年来福建省煤矿安全生产取得的积极成效。他说,“十一五”期间,全省煤矿瓦斯治理工作水平不断提升,没有发生较大及以上煤矿瓦斯事故。但同时,福建省各产煤地煤矿瓦斯防治工作还不平衡,隐患排查治理在一些地方和煤矿仍落实不到位。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切实加强领导、强化责任、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持续保持全省安全生产的良好势头。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和煤矿企业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安全生产责任目标控制管理,严格落实安全控制考核指标,切实建立安全生产管理网络;继续推进瓦斯治理工作体系和示范县、示范矿井建设,积极推进煤炭资源整合和技术改造工作,推动产业结构升级,促进煤炭行业安全健康发展;要通过拉网式普查严厉打击煤矿非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坚决关闭取缔非法违法和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煤矿,通过拉网式普查加强隐患排查,对排查中发现的各类隐患和问题,要责令立即整改。

    李川最后强调,做好煤矿瓦斯防治工作责任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提高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煤矿安全生产事故,为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好转、为推动福建跨越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记者 陈晓燕)

 
 
 相关链接
· 福建新农合普通门诊统筹试点将扩至50%以上地区
· 交一份满意的答卷——福建对口援建四川灾区纪实
· 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持续深化两岸交流与合作
· 福建水域:"东海救159"轮火速救助 18名船员获救
· 首届海峡两岸咖啡文化节福建开幕
· 福建拟年底前将药品零差率改革扩大到60%以上地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