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辽宁召开老干部经济形势通报会 陈政高通报形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04日   来源:辽宁日报

    11月3日,辽宁召开老干部经济形势通报会。辽宁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政高出席会议并通报了当前经济形势和 “十二五”规划设想及明年的工作安排。曾担任副省级以上职务离退休老同志和省直单位老同志共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陈政高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各位老同志多年来对省委、省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上下奋力拼搏,辽宁经济社会保持了持续快速发展的强劲势头。可以说,辽宁已基本上摆脱了“东北现象”的困扰,与东南沿海发达省份基本上站在了一个起跑线上;辽宁经济已经进入了快车道,出现了追赶型特点;三大区域发展战略效果日益明显,对外开放的峰值已经来到辽宁;经济发展多点支撑的局面已经形成,全省上下的积极性得到更好发挥;工业产业集群初具规模,将成为“十二五”发展的爆发点;基础设施建设迈上新台阶,生态环境建设取得新突破。与此同时,民生工作稳步推进,社会事业蓬勃发展。这些成果来之不易,其中凝聚着各位老同志的心血。目前,辽宁还存在经济总量偏低、大企业偏少、民营经济发展比重仍需提高、人民生活水平需要进一步提高等问题。

    陈政高强调,“十二五”将是辽宁经济的追赶期、经济结构的调整期、基础设施建设的高峰期、生态恢复的突破期、人民生活水平的更快提高期。 “十二五”期间,我们要认真落实好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突出抓好科学发展这个主题、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个主线,继续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认真回答好以下重大课题。一是经济增长如何连续实现“两个不低于”的目标。二是辽宁沿海经济带如何成为全国对外开放的新高地。三是沈阳经济区如何更快实现同城化、一体化。四是辽西北如何加快突破,使其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接近全省平均水平。五是如何继续提升全省生态水平。六是江河流域治理特别是辽河和大小凌河治理如何实现新突破。七是如何建设十几个规模超千亿的工业产业集群。八是如何加快推动城镇化进程,进一步提高城镇化率。九是如何提升城市、县城和乡村的建设水平,建设更加美好的家园。十是如何使县域经济加快发展,在全省经济总量中占更大的份额。十一是如何加快城区经济和服务业发展。十二是如何使科技、文化、教育、体育、卫生等社会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十三是如何更大规模地吸引、培养和使用人才,实现大学教育的新突破。十四是如何进一步提高城乡居民生活水平。

    陈政高说,明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我们不仅要抓好今年收口工作,而且从现在开始就要进入明年的工作状态,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半年“双过半”和全年“两个不低于”。我们深信,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有老同志的支持和帮助,我们一定能够让辽宁更好更快地发展,让全省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记者张莉莉)

 
 
 相关链接
· 辽宁加快民营经济发展 政府采购向民企全面开放
· 辽宁:人户分离的居民需接受两次人口普查
· 辽宁掀起秋冬农田基本建设高潮 已投入31.2亿元
· 辽宁:网上“评议学校”实现教育和百姓全面对接
· 沈阳26日起开始供热试运行 11月1日将100%开栓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