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福建省召开广交会闽企座谈会 通报闽外经贸形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04日   来源:福建日报

    3日,福建省政府在广州召开第108届广交会福建交易团部分参展企业座谈会,通报福建外经贸发展形势,了解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情况,并就政府部门如何进一步做好服务问计企业。

    座谈会上,企业家们畅所欲言,介绍本届广交会接单情况,分析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交流拓展新市场、新客户,转变外贸发展方式,实施品牌战略,化解贸易风险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并就用好用足各类扶持政策、缓解企业用工困难、优化政府和政策服务等提出建议。外经贸、国税、海关、检验检疫、金融等部门负责人宣讲了中央和福建出台的服务外经贸发展的政策措施,回答了大家的提问。

    副省长叶双瑜出席座谈会。他说,本届广交会福建企业积极参展,呈现优质客商多、采购订单多、创新产品多的特点,但也面临新的困难和挑战。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广大企业要把握商机,用好广交会等平台,共同努力促进外经贸持续稳定发展。要开拓市场,在稳住传统市场的同时,更要积极拓展东盟等新兴市场;要多接订单,既接短单、小单,更要接长单、大单,努力实现进出口又好又快发展;要广交客户,建立新渠道,寻找新合作,培育新增长点;要用好政策,强化宣传培训,落实各项措施,发挥政策效应;要全力服务,优化通关、退税、信保、融资、担保、原产地证等方面的服务,建立广交会绿色通道;要加快转变,促进产品创新,调整贸易结构,加快出口基地建设,发挥保税港区等海关特殊监管区功能作用,推动境外并购,提升福建外贸竞争力,为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叶双瑜和省有关部门负责人还赴广交会展馆,察看了福建部分展位,与参展企业和国外采购商进行现场交流。(记者 赖文忠)

 
 
 相关链接
· 福建省召开全省煤矿瓦斯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福建省党政领导与院士专家座谈会在福州市举行
· 福建新农合普通门诊统筹试点将扩至50%以上地区
· 交一份满意的答卷——福建对口援建四川灾区纪实
· 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持续深化两岸交流与合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