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宁夏深入推进农村环境连片整治 加快新农村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05日   来源:宁夏日报

    3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齐同生在全区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示范目标责任书签字仪式上强调,要认真解决突出的环境问题,探索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的新办法新路子,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今年,宁夏名列全国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示范项目试点省区,国家安排投资6.5亿元,加上宁夏配套资金共10亿元。项目将对沿黄区域、生态移民和南部山区22个县(市、区)800多个集中连片村庄环境实施综合整治。

    齐同生指出,各市、县(区)政府是农村环境保护建设的责任主体,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责任,按照实事求是、注重实效的原则,围绕建设“清洁水源、清洁家园、清洁田园、清洁能源”目标任务,全面深入推进项目实施。

    齐同生强调,要规范项目管理,制定项目公示、招标、资金管理等制度,建立项目监督、审计核查、成效评估和运行维护等长效机制,确保项目正常发挥效益;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创新农村环境卫生管理机制,健全公众参与机制,探索多元化农村环保投融资渠道,积极整合各项涉农资金,发挥资金规模效应,提高项目综合效益;要构建农村环保科技支撑和服务体系建设,巩固提升连片整治效果;要强化宣传,树立典型,形成农村环境连片整治良好氛围。(记者 凌 雁)

 
 
 相关链接
· 张毅强调:让水利建设成为为民造福的民心工程
· 中国穆斯林国际商贸城引进万人创业启动大会举行
· 宁夏:化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 能源工业支撑新跨越
· 宁夏:小额担保贷款机制全覆盖 优化创业服务环境
· 宁夏大力加强老龄工作基本实现老有所依老有所养
· 宁夏"十一五"期间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515亿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