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甘肃舟曲县白龙江堰塞河道清淤疏浚工作提前完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07日   来源:甘肃日报

    经过武警水电部队十一支队连续88天的紧张施工后,11月5日,舟曲白龙江堰塞河道清淤疏浚工作宣告提前完成。

    8月8日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后,在瓦厂桥到上游城江桥之间,特大泥石流将白龙江拦腰截断,河床上形成了一个巨大的堰塞湖。为了尽快疏通白龙江堰塞湖,抗洪抢险部队对瓦厂桥进行了多次爆破。武警水电部队第二、第三总队也紧急派出数十台挖掘机全力挖掘疏浚。8月30日,舟曲白龙江堰塞湖应急排险和河道应急疏通任务全面完成。

    在甘肃省水利厅和舟曲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武警水电部队又克服种种困难和不利因素,继续在应急疏通阶段形成泄流槽的基础上,将舟曲城区段白龙江河道加深加宽,恢复河道行洪能力。他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先后投入6500余人次兵力、112台设备,历时65天,开挖泥石流堰塞河道水下淤积体约73万立方米,外运碴料90万立方米。

    通过一系列的努力,11月5日,舟曲县城关桥至瓦厂桥之间1.83公里河段内的河道清淤疏浚全部完成,比原计划提前55天。目前,城区白龙江河道已清淤疏浚至原河床,部分河床基岩露出水面,行洪断面恢复到灾前水平。据悉,现在,城江桥水位为1297.16米,累计下降10.63米,已恢复到泥石流灾害发生前的原始水位。 (通讯员 李瑞超 记者 宋振峰)

 
 
 相关链接
· 甘肃省舟曲灾区跨白龙江钢架桥17日恢复通车
· 白龙江舟曲段河道疏浚城区退水攻坚战提前胜利
· 夺取舟曲白龙江疏通胜利是智慧和忠诚创造的奇迹
· 降龙记——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疏通舟曲白龙江纪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