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药物临床试验伦理审查工作指导原则》发布施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08日   来源:食品药品监管局网站

    为加强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和受试者保护,规范和指导伦理委员会的药物临床试验伦理审查工作,提高药物临床试验伦理审查工作质量,根据《药品注册管理办法》和《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的有关规定,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制定了《药物临床试验伦理审查工作指导原则》,并于日前印发。该《指导原则》共五十二条,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关于印发药物临床试验伦理审查工作指导原则的通知
国食药监注[2010]436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监督管理局),总后卫生部药品监督管理局:

    为加强药物临床试验的质量管理和受试者的保护,规范和指导伦理委员会的药物临床试验伦理审查工作,提高药物临床试验伦理审查工作质量,根据《药品注册管理办法》和《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的有关规定,国家局组织制定了《药物临床试验伦理审查工作指导原则》,现予印发。请你局指导本辖区内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学习,参照执行。

    附件:药物临床试验伦理审查工作指导原则起草说明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二○一○年十一月二日

 
 
 相关链接
· 六部门联合启动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联合督查工作
· 食品药品监管局要求停止西布曲明生产销售和使用
· 《医疗机构药品质量监督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
· 食品药品监管局决定提前终止四种中药品种保护
· 食品药品监管局曝光散结灵胶囊等4药品违法广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