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土资源部举办调整矿产开发结构县市长研究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09日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国土资源部举办的以“调整矿产开发结构”为主题的国土资源管理县市长专题研究班,11月8日在云南省昆明市开班。本期研究班研讨的主要内容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矿产开发结构调整,研究探讨矿产开发领域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措施等。国土资源部总工程师张洪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来自13个省(区)、30个县(市)的人民政府、国土资源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矿山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张洪涛指出,国土资源部在推进整合工作中,逐步形成了通过矿业权设置方案和计划投放制度持续调整矿产开发结构、实现整合工作常态化管理的思路。要持续调整矿产开发结构,构建矿产资源合理开发利用长效机制。一是完善标准,建立规范合理的矿产资源开发准入和退出机制;二是全面建立矿业权设置方案编制审查制度;三是树立典型,示范引路,开展整合先进矿山推荐工作,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四是完善政府牵头、部门配合、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张洪涛说,抓好矿产资源开发整合,促进矿山企业做大做强,对于保障地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非常关键。地方政府要指导国土资源管理部门在矿产资源开发管理中发挥牵头协调作用,重视运用技术手段,管好用好资源,不断提高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水平。  

 
 
 相关链接
· 国土资源部第42次部党组会议部署11月份各项工作
· 国土资源部:年底我国将完成1528个矿区整合任务
· 国土资源部耕地保护补偿机制座谈会在武汉召开
· 国土资源部:基本农田调整划定工作将全面启动
· 国土资源部与陕西省共同推进陕西省国土资源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