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甘肃第18批援马医疗队启程 开展为期2年援外医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12日   来源:甘肃日报

    11日上午,欢送第18批援马达加斯加医疗队座谈会在宁卧庄宾馆举行。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刘永富代表省委、省政府为医疗队员送行,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受卫生部指定,甘肃省自1975年开始,每隔2年向马达加斯加派出1批医疗队。35年来,甘肃省共派出17批504名中国医疗队员,接诊病人1296万人次,收住院病人18万余人次,抢救急危重病人4万余人次,实施各种手术12万余例。35年来,甘肃省援外医疗队员先后有74人被马国政府授予荣誉勋章,有6人被评为全国优秀援外医疗队员。2007年,省卫生厅被卫生部评为全国援外医疗先进单位。第18批援马医疗队共30人,均是全省市州以上医疗单位的业务骨干,他们将在马国的4个医疗点开展为期两年的援外医疗。

    刘永富在座谈会上指出,第18批援马医疗队员一定要充分认识自己肩负的责任,在履行职责的同时,要具备高度的安全意识,保证医疗安全,做好自身防护。要牢记使命,为国争光,继续发挥援外医疗队的好传统、好作风、好做法,以精湛的医疗技术为马国人民服好务。队员们要加强团结协作,共建和谐医疗队,同时发挥中马友好使者的作用。相关后勤保障部门要为医疗队员做好服务工作,努力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记者宜秀萍)

 
 
 相关链接
· 中国援几内亚医疗队谱写救死扶伤新篇章
· “和平方舟”医疗队赴肯尼亚蒙巴萨孤儿院开展诊疗服务
· 我国第13批援中非医疗队佩“荣誉勋章”凯旋
· 人民解放军医疗队紧急救治联合国粮农组织人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