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人民银行金融信息化宣传工作会议在广东东莞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12日   来源:人民银行网站

    11月11日,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信息化宣传工作会议在广东东莞召开。人民银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李东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东荣指出,“十一五”期间我国金融信息化建设走出了一条“以数据集中促进业务流程再造”、“以渠道整合提升经营手段”,进而推动管理扁平化、决策信息化的道路。目前,我国金融信息化技术体系框架正在逐步形成,金融信息安全保障体系正在加快建立,金融标准化体系不断完善,信息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成为我国金融业安全运营的基础支撑,在推动金融创新与发展、提升金融业核心竞争力、服务经济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李东荣表示,近年来,人民银行加大了金融信息化宣传的工作力度,采取多种措施、利用各种平台开展金融信息化宣传工作,及时对人民银行科技工作以及金融信息化进展进行了政策解读、成果展示和动态报道,金融信息化宣传工作取得一定成绩。特别是《金融电子化》、《金融时报》、《中国金融》等报刊在金融信息化理论研究、政策宣传、知识普及、经验交流工作中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李东荣强调,我国金融信息化建设正处于重要跃升期,我们在重视金融信息化建设工作的同时,要切实抓好金融信息化宣传工作,充分发挥舆论引导在促进金融信息化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他指出,当前我国金融信息化宣传工作仍有较大提升空间,下一步,要认真总结经验,找出差距,全面提高金融信息化宣传的深度和广度,使金融信息化宣传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李东荣对下一阶段金融信息化建设宣传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金融信息化宣传工作。必须认识到,金融信息化宣传是央行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展示人民银行履职能力的一个重要方面。二是要认清当前新闻出版业的竞争形势,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紧迫性和责任感,营造更加健康的金融信息化宣传工作环境。三是《金融电子化》杂志作为金融信息化建设宣传的重要窗口,要围绕金融改革开放的新形势、新任务,把金融信息化宣传工作做好做实。四是要加大金融信息化宣传人才队伍培养和建设力度,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纪律严的期刊出版专业队伍。

    人民银行有关司局负责人,各分支行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马德伦:加大金融对中国经济结构调整的支持力度
· 央行公布10月金融统计数据 人民币贷款增5877亿
· ECFA签署后首次两岸金融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