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徐守盛:深化文化体制改革 加快湖南文化强省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12日   来源:湖南日报

    11月11日上午,湖南省省长徐守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组建芒果传媒和湖南体育产业集团等工作。徐守盛指出,要为文化体制改革不断注入活力与动力,加快湖南文化强省建设。

    会议听取湖南省广播电视台关于组建芒果传媒工作情况的汇报。湖南广播电视台和芒果传媒有限公司今年6月正式挂牌。实施局台分开以来,湖南广电事业、产业发展良好。今年1至10月,湖南广播电视台总收入78.5亿元,同比增长40%。

    徐守盛指出,实行局台分离、事企分开,组建芒果传媒是加快文化强省建设的重大举措。湖南广电作为湖南乃至全国的一个重要文化品牌,为繁荣全省文化事业,壮大文化产业,加快文化强省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推进广电系统局台分离、事企分开,是文化体制改革的基本要求,有利于做大做强湖南省文化产业,繁荣和发展文化事业,有利于打造湖南文化品牌,扩大湖南在全国的影响和知名度。组建芒果传媒有限公司,对于整合湖南广电文化资源,实现跨地域、跨行业、跨所有制发展,加快文化强省建设,意义重大。要增强忧患意识与责任意识,为改革与发展不断注入活力与动力,在竞争激烈的传媒产业中保持领先优势,实现更好更快发展。省直各部门要大力支持湖南广电的改革与发展,做好相关服务工作。

    会议听取了湖南省体育局关于组建湖南体育产业集团和体坛周报社改制有关问题的汇报。徐守盛说,体坛周报创办以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成为湖南文化事业发展的一张名片。要抢抓国家深入推进文化体制改革的机遇,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进一步明晰产权,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尽快组建湖南体育产业集团,加快推进体坛周报社转企改制,推动湖南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记者 唐婷)

 
 
 相关链接
· 徐守盛强调加快把张家界建成国内外知名旅游胜地
· 徐守盛在湘西调研:把自治州作为扶贫攻坚主战场
· 徐守盛强调:始终坚持以改革促发展以发展保稳定
· 徐守盛在郴州调研时强调:加快郴州开放崛起步伐
· 徐守盛调研湖南省公安厅时强调创造安居乐业环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