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向国防科工局发贺信祝贺风云三号02星发射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12日   来源:航天局网站

中国气象局向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发贺信
祝贺风云三号02星成功发射

    2010年11月5日,中国气象局向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发来贺信祝贺风云三号02星成功发射,全文如下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20l0年11月5日02时37分,风云三号02星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在风云三号卫星工程建设过程中,得到了贵局的大力支持和积极组织协调,中国气象局向你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感谢!

    风云三号02星是我国第二代极轨气象卫星的第二颗试验星,将与风云三号A星首次共同实现我国极轨气象卫星上、下午星组网观测。风云三号02星的成功发射对确保我国极轨气象卫星业务的连续稳定运行和进一步增强全球观测能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在贵局的正确指导和大力支持下,我国气象卫星和卫星气象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已成功发射了6颗极轨气象卫星和5颗静止气象卫星,率先实现了贵局提出的我国应用卫星从试验应用型向业务服务型转变的宏伟目标,在国民经济建设、国防建设和防灾减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也极大地提升了我国气象事业和航天事业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

    我们将做好卫星应用工作,充分发挥卫星的效益,为防灾减灾和应对气候变化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气象局 

二〇一〇年十一月五日

 
 
 相关链接
· 气象局:风云三号B星成功发送回第一幅可见光图像
· 风云三号B星成功实现开机测试并传回首张测试图
· 观风测云号"天脉"--解读第二颗风云三号气象卫星
· 风云三号A星运行两年 风云三号02批卫星启动研制
· 风云三号02批气象卫星使用要求正式通过专家评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