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甘肃将每年安排100万元资金提升职工技能素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13日   来源:甘肃日报

    从2011年起,甘肃省财政将每年安排1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支持职工技能素质提升活动。这是记者从12日召开的省政府省总工会第十三次联席会上获悉的。

    据介绍,近年来,全省共举办各类培训班1.32万期,培训职工120多万人次,表彰技术能手192人,技术标兵1492人,有近7.2万人通过技术素质提升活动提高了技术等级。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把各种形式的劳动竞赛与职业教育培训结合起来,在培训场地、技术创新、成果认定等各个方面加强协作。要不断完善奖励激励政策,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激发广大职工的创造活力,提升企业技术水平,促进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

    会议提出,各级政府部门要把建立职工工资共决机制、正常增长机制和支付保障机制纳入经济发展规划,把职工工资集体协商建制率和职工工资增长纳入目标考核,切实加大对企业收入分配的监管、指导和调控,确保职工特别是普通职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孙效东,副省长张晓兰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尤婷婷)

 
 
 相关链接
· 贾治邦出席全国森林公安警务技能大比武颁奖仪式
· 农业部首次组织跨省的区域性农机职业技能竞赛
· “第一届全国吊装技能竞赛”产生首个吊装冠军
· 黄华华调研时强调完善广东省高技能人才培养体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