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亚运会开幕式气象服务成功 郑国光慰问一线团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13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郑国光亲切慰问亚运一线气象服务团队。刘晓林摄影

    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一只只挥舞的手臂,一阵阵愉快的欢笑……11月12日晚,精彩绝伦的开幕式书写了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成功、精彩和难忘的开始。

    临近13日零时,广州亚运气象服务中心,人们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中。

    零时5分,郑国光一下车见到亚运气象服务中心主任、广东省气象局局长余勇第一句话便是,“你们的预报服务跟亚运会开幕式一样精彩。真是人努力天帮忙啊!”

    一看到充满朝气和激情的亚运会气象服务团队,郑国光兴奋而激动:“这么年轻的队伍能保障好亚运会开幕式真不容易。你们放弃了多少个休息日,每天都加班加点。但你们的付出很值得,广州市市长万庆良通过手机对亚运气象服务团队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

    郑国光、矫梅燕与亚运气象服务团队的成员一一握手表示感谢。郑国光叮嘱亚运气象服务团队再接再厉,以优质的气象服务回报精彩的亚运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看到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何立富,郑国光笑着说:“在北京奥运会、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庆典、上海世博会气象服务中,都能看到你的身影。你可真会‘凑热闹’啊!”

    亚运会刚刚开幕,亚运气象服务任务依然艰巨。郑国光听取了广东省首席预报员林良勋关于未来几天广东省天气形势的汇报。当得知未来几天天气不容乐观时,他关切地说:“一定要紧盯天气,做好针对性的气象保障服务。”

    在得知广西、海南等地的首席预报员坚守在亚运气象服务中心时,他说,正是因为有你们的支持,亚运气象服务才会更精彩。举全国之力服务亚运,就是让全国气象人都参与进来,提升全国气象服务的整体实力。

    连日来,新闻媒体对亚运气象服务给予了高度的关注。慰问现场,新华社记者专程赶来采访郑国光;此前,14家主流新闻媒体从北京来到广东省气象局采访报道。中国气象报社、中国天气网、气象频道等对亚运气象服务进行了大量的图文报道,尤其是在亚运开幕当天推出直播式报道,全面展示了亚运气象保障的亮点。看到中国气象报社的记者仍采写新闻和拍摄图片时,郑国光说:“哪里有重大活动,哪里就能见到你们。你们辛苦了!”

    亚运气象服务中有辛酸、有苦辣,也有甜美。在欢乐和祥和的氛围中,我们看到举全国之力一盘棋的亚运气象服务精神,看到不断拓展大城市气象服务的空间,看到未来我国气象事业发展的美好前景。(记者郭起豪)

 
 
 相关链接
· 亚运会开幕式气象保障成功 郑国光慰问一线团队
· 郑国光要求提高公共气象服务的覆盖面与满意度
· 地球观测组织第20次执委会在京召开 郑国光主持
· 郑国光会见美国海洋大气局副局长Larry Robinson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