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第九次中国—东盟交通部长会议召开 冯正霖出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15日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11月12日,第九次中国—东盟交通部长会议在文莱斯里巴加湾召开。我国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冯正霖和文莱交通部部长阿布·巴卡尔共同主持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东盟10国交通部长和副部长。

    冯正霖在开幕式上发言。他指出,多年来,中国与东盟的合作是最务实、最丰富、最有成效的。过去一年来,中国与东盟各国同舟共济,携手推进中国—东盟交通合作,有力推动了本地区经济率先实现复苏,呈现出较为强劲的发展势头。特别是去年中国政府宣布向东盟国家提供150亿美元信贷以及总规模100亿美元的“中国—东盟投资合作基金”,用于支持中国与东盟有关国家基础设施建设,是对未来10到15年间实现中国与东盟国家陆路运输通道的互联互通的重要保障。为此,中方将根据《中国—东盟交通战略规划》优先项目清单,并在充分考虑东盟国家实际需要的基础上,欢迎东盟各国继续提出项目申请,用好上述资金,并根据情况继续提供融资支持。

    此外,在完善基础设施的同时,中方还将不遗余力地推进运输便利化措施,包括开展道路运输便利化、船舶技术标准一体化、签署航空运输协定以扩大与东盟国家的航权安排,并有序推进泛亚铁路网规划等工作。

    东盟各国部长积极评价东盟—中国交通合作取得的长足进展,高度赞赏中国以实际行动支持和帮助东盟国家发展交通基础设施和便利化工作,并赞同冯正霖提出的新的合作倡议,愿意以实施《中国—东盟交通战略规划》为平台,努力构筑双方领导人提出的实现东盟与中国互联互通的区域基础设施网络,支持中国—东盟自贸区的全面发展。

    会后,冯正霖与东盟10国代表签署了《中国—东盟海事磋商机制谅解备忘》,并与老挝、缅甸、泰国三国签署了《中老缅泰四国澜沧江—湄公河航运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相关链接
· 交通运输部通知:做好雪灾和强降温应对准备工作
· 交通运输部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汕头飞行基地启用
· 交通运输部与深圳市政府共建"公交都市"示范城市
· 关于印发《甩挂运输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 交通运输部修改《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规定》
· 全国交通运输安全工作暨全国海事工作会议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