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卢展工会见香港文汇报社长、华懋基金会主席一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15日   来源:河南日报

    11月14日,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展工在郑州亲切会见香港文汇报社长王树成,香港华懋基金会主席龚仁心一行。

    卢展工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王树成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15日成立的香港文汇报中原分社表示祝贺。他说,长期以来,香港文汇报与河南有深厚的渊源,为宣传河南、推动河南对外开放,加强河南与港澳台联系发挥了重要作用。香港华懋基金会长期致力于慈善事业,在河南的慈善项目发展很好,华懋集团很早就与河南有着合作。我对你们对河南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卢展工说,河南是中国的缩影,面对人口多、底子薄、基础弱、发展不平衡这一基本省情,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与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这一主要矛盾,河南干部群众强烈期盼加快发展、尽快缩小河南与沿海地区的差距。当前,河南上下正在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谋划“十二五”发展。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提出建设中原经济区、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这一战略构想。这一战略构想的提出,是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河南历届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人民不懈探索的重要成果,是中原崛起战略的持续、延伸、拓展、深化。建设中原经济区,对于河南明晰定位、在全国发展大局中找准位置,对于河南进一步拓展和理清发展思路,对于河南干部群众通过科学发展的实践来展示中原的特殊地位和作用,有着重要的意义。建设中原经济区,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坚持重在持续、重在提升、重在统筹、重在为民的“四个重在”为实践要领。发展是第一要务,发展是解决所有矛盾和问题的关键,建设中原经济区,就是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河南经济社会持续较快发展。省委八届十一次全会就要召开,全会将研究审议“十二五”规划建议和中原经济区建设纲要。建设中原经济区、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衷心希望在建设中原经济区的过程中,能够继续得到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

    王树成和龚仁心对卢展工的会见表示感谢,对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可喜成绩表示祝贺。他们说,建设中原经济区的提出,非常具有战略眼光。中原大地一派生机,建设中原经济区的壮丽画卷正在生动展开。作为连接海内外华人的一个重要平台,香港文汇报应责无旁贷地为中原经济区建设鼓与呼,把河南发展的新思路、新动向更好更多地推介给海内外华人。华懋基金会也会更加关注和支持河南的发展。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副省长孔玉芳,省委常委、秘书长曹维新参加会见。(记者平 萍) 

 
 
 相关链接
· 河南:治淮工程60年产生经济效益达2600多亿元
· 中国郑州产业转移对接活动43个纺织项目花落河南
· 河南承接产业转移超千亿元 新兴产业项目成亮点
· 卢展工主持河南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66次主任会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