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广东援建汶川灾后重建专题片《暖川》感动海内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15日   来源:南方日报

    11月13日22时20分,由广东省拍摄的反映广东援助四川省汶川县灾后重建的专题片《暖川》,在中央电视台第四套节目中文国际频道播出。节目播出后,在海内外观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温家宝总理在视察广东援建工作时对广东援建队员说:“你们是在用心建设。”专题片《暖川》主要介绍的正是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广东迅速开展的各项援建工作。地震发生当天,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省长黄华华立即作出指示“要人派人,要物送物,要钱给钱,要血献血”。地震发生后一个月,按照中央部署广东承担了对口援建灾情最重的汶川的任务。

    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对口援建市和省、市援建工作组全力以赴开展工作,援川前线的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出色地完成了援建任务,涌现出许多令人动容的故事。今年4月,全球人居环境论坛理事会、联合国人居署授予佛山市对口援建的水磨镇“全球灾后重建最佳范例”的至高荣誉。

    节目播出后,得到了海内外的高度评价。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玉妹评价该片:“不仅让我们看到了震后废墟上崛起的传奇般的美丽家园和灾后重建的创新经验,更让我们记住了援川前线的基层党组织和一位位共产党员那种无私大爱、牺牲奉献的崇高精神。《暖川》令人感动,让人振奋,是广东省党员教育的好教材!”中组部《党建研究》杂志社一位退休老同志称赞道,“拍摄得很好!真不错。”

    原中南大学教授,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地球与海洋科学系客座教授、访问科学家,加拿大金凯石油公司董事长宋守根博士说:“《暖川》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灾区人民在祖国的大家庭里一定会生活得更加美好!”留学旧金山大学的黎同学是广东肇庆人,当她看到家乡的干部群众为援建灾区不惧艰难险阻、排除万难时,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相关链接
· 陕西通报灾后重建工作和困难群众生活安排等情况
· 青海省要求做好玉树灾后重建农牧民住房竣工验收
· 四部门要求做好汶川地震灾后重建金融支持与服务
· 四川表彰灾后重建对口支援省(市)先进集体和个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