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江西潜在煤炭量超46亿吨 41个煤炭资源区未开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15日   来源:江西日报

    11月12日,记者从江西省煤炭资源找矿勘查研讨会上获悉,经过勘探预测,江西省还有41个、总面积达4852平方公里的煤炭资源区未开发,垂直1500米深度以内的潜在煤炭资源量达46.83亿吨,其中I、II类资源量有41.02亿吨,III类资源量5.81亿吨。这一发现将有利于缓解江西省煤炭资源供需紧张局面。

    据悉,江西省主要有两大含煤地层,分布在萍乡、丰城、乐平一线,目前已勘查地区面积不足1400平方公里,约占总含煤地层面积的六分之一,80%以上地区煤炭基础地质工作程度很低。因此专家建议,江西省今后应从红色岩层下、断层等地质构造下以及煤系表露区及生产矿井外围找煤,选择重点地区实施整装勘查,加强煤炭专项基础工作,加大找矿勘查投入,创新地质找煤机制,调动地勘单位积极性,提高信息化技术找煤水平。(记者郑颖 通讯员万长茂) 

 
 
 相关链接
· 湖南江西福建广东广西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
· 江西发放5万套科学储粮仓帮助农民少“漏”粮
· 江西建成覆盖省市县乡的四级公共资源交易网络
· 江西设立火灾隐患举报电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