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会见罗马尼亚核管制委员会主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16日   来源:环境保护部网站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李干杰15日在京会见了罗马尼亚核管制委员会主席瓦日达·博乐巴拉女士一行,双方就共同关心的核电发展、核安全监管及加强两国核安全合作等议题进行了交流。

    李干杰首先代表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对博乐巴拉女士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国核电发展及核安全监管工作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核安全,始终把“安全第一”放在核电建设的首位。近年来中国核电发展迅速,规模前所未有,所带来的核安全监管压力非常大。因此,中国政府加强了核安全监管力量,注重人才培养和技术研究。与此同时,还通过国际合作与交流,吸取国际同行的先进经验,以进一步提高核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中国与罗马尼亚有着较长的核安全合作历史。中方愿意在核安全审评、核应急响应、放射性废物处置等领域尤其是坎杜堆核安全监管方面加强经验交流与反馈。

    博乐巴拉女士高度赞扬中国在核电发展以及核安全监管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并简要介绍了罗马尼亚核电发展现状以及未来规划。她表示,罗马尼亚非常愿意与中国在核安全领域开展合作,加强信息交流,分享核安全监管经验,共同提高两国的核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

    罗马尼亚特命全权大使维奥雷尔·伊斯蒂奇瓦亚先生参加了会见。

 
 
 相关链接
· 李干杰:坚持政府引导 完善法规 保护生物多样性
· 李干杰强调积极探索矿产资源生态环境保护新道路
·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李干杰在京会见比尔·盖茨一行
· 李干杰在北京会见欧洲委员会环境总司司长一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