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重庆:年底前将完成主城149个菜市场的升级改造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17日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昨日(11月16日)从重庆市商委了解到,截至目前,主城菜市场整治改造方案已经全部通过审批,149个菜市场整治项目已经开工79个,其中29个已经完成。市商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年底前全部完成主城149个菜市场升级改造,“届时,菜市场在购物环境上将接近超市标准”。

    据介绍,菜市场脏、乱、差已经成为重庆市市容市貌和商业购物环境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10月14日,市商委牵头召开全市城区菜市场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提出按照“干净卫生、上档升级”的总体要求,在今年年底前完成主城149个菜市场改造,在2011年6月15日前完成区县257个菜市场改造。

    本次菜市场整治改造的重点主要是基础设施、布局分区、环境卫生、食品安全和市场管理5个方面,除了解决场外周边区域和场内区域的“脏、乱、差”、市场食品不卫生或存在假冒伪劣商品外,还将使菜市场布局分区达到分类管理,宰杀场所相对独立、封闭,实现宰杀、存放、销售三分离,鲜活畜禽与其他经营区域隔开。

    据介绍,本次升级改造,平均每个菜市场将获取补助资金60万,全市菜市场改造投放的补助资金将逾2亿元,其中主城8000余万元。 (记者 吴刚)

 
 
 相关链接
· 重庆涉黑团伙成员陈知益、杨全被依法执行死刑
· 重庆增城市绿地1075公顷 将实施"五个一批"工程
· 田力普在重庆为国家知识产权培训(重庆)基地授牌
· 重庆人性执法确保高速公路雾季天气安全畅通
· 重庆绿化长江将造林380万亩 三峡库区实现全覆盖
· 知识产权局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专利周在重庆开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