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甘肃:积极扶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和农民工技能培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17日   来源:甘肃日报

    11月16日上午,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甘肃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庞波介绍了甘肃省积极实施扶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程和14万农民工技能培训工程进展情况。

    据了解,“扶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程”是甘肃省委、省政府2010年为民办实事的项目之一,包括选拔5000名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农村中小学任教,选拔4500名医学类专业高校毕业生到乡镇卫生院工作,选拔500名兽医类专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兽医站工作。在该项目的考试选拔中,全省共有95193人报名参加考试。经过宣传公告、组织报名、资格审查、统一考试、体检、复核、公示、审批等环节,10月上中旬,已完成审批录取工作,批准录取9714人,10月底安排上岗。

    “实施14万农民工技能培训工程”也是甘肃省委、省政府2010年为民所办实事之一。从4月6日起筹集安排约1.9亿元资金,组织实施对14万农民工的技能培训,其中包括对12万名农村“两后生”开展2—3年的职业技能学历教育培训,对2万名农民工开展短期培训。截至10月底,甘肃省人社厅和省教育厅负责的6万名农村“两后生”职业技能学历教育培训招生任务基本完成,由省扶贫办承担的6万名贫困地区贫困“两后生”和省人社厅承担的2万名农民工短期培训任务已全部落实。

 
 
 相关链接
· 内蒙古:全国人才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启动
· 河北省财政2010年向各地下拨就业专项资金16亿元
· 广东将安排43场招聘会为大学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
· 辽宁省部分行业部分岗位将出现季节性缺工
· 四部委联合部署促进就业税收扶持政策实施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