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全国知识产权局系统电子政务培训班在合肥开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18日   来源:知识产权局网站

    11月17日,全国知识产权局系统电子政务培训班在安徽合肥开班。百余名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省级城市知识产权局,以及安徽省各地市知识产权局从事电子政务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国家知识产权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安徽省科技厅和省知识产权局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办公室领导对知识产权局系统相关政务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各地方知识产权局要充分认识电子政务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管理能力和水平;要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发挥好政府网站政务信息公开和便民服务的平台作用;要围绕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广泛、深入地进行宣传报道;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确保信息安全;要充分利用电子公文交换系统,进一步提高办文和办事效率。

    一年来,知识产权局政府门户网站工作和全国知识产权局系统电子公文交换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网站访问量保持平稳,政务信息及相关信息内容不断丰富、信息量不断提高,地方子站建设日益完善,网上直播和互动交流活动效果显著,网上服务功能逐步增强,网民关注程度大大提高。自2009年4月全国知识产权局系统电子公文交换系统投入使用,在国家局与地方局之间建立起了安全、标准、可靠、快捷的电子公文报送渠道,避免了纸件公文传递速度慢等缺点,提高了公文办理效率。

    培训班邀请了相关专家就电子政务宏观工作思路、网站内容维护、电子公文交换、摄影技巧以及常见问题解决方法等内容进行了培训。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促进电子政务管理和应用制度化、规范化,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相关链接
· 杨学山出席全国地方电子政务信息共享经验交流会
· 中国发展多元化电子政务缩小城乡“数字鸿沟”
· 马凯出席2010年国际电子政务理论与实践交流会
· 马凯:加强电子政务国际合作 不断提高发展水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