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在广东珠海考察调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19日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11月16日-1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一行在珠海考察调研。

    16日下午,李毅中在珠海考察了银通新能源、联邦制药等两家高科技企业。考察期间,他对珠海新能源产业发展方向给予充分肯定,并勉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为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位于金湾区的珠海银通新能源有限公司,李毅中先后考察了银通新能源公司的展览陈列室、电池生产线和纯电动车系列产品,对银通通过母公司控股美国奥钛、导入钛酸锂电池技术表现出浓厚兴趣,详细询问了银通在新能源行业中的技术专长、银通环型电池技术的关键环节、电机电控系统的技术优势等,并全程考察了电池生产工艺流程,对技术的关键环节进行了深入了解。在听取了银通公司负责人发展新能源汽车的有关汇报后,李毅中充分肯定了珠海新能源产业瞄准国际先进技术的做法,并鼓励银通积极推进新能源产业化进程,为中国的节能减排作出贡献。同时,李毅中还对银通的发展方向与市场合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在联邦制药公司,李毅中一行先后参观了生产车间、质检中心,对联邦制药的工艺流程和质量检验设施进行了考察。李毅中勉励联邦制药进一步加大科技研发,不断做大做强。

    17日上午,李毅中继续在珠海考察了格力电器、横琴新区。在横琴考察时,他对横琴开发总体规划表示支持,并提出横琴开发要有国际化眼光,吸引世界各地投资者。

    在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李毅中先后参观了公司的展览陈列室、技术实验室和空调生产线,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有关介绍。期间他特别了解了企业生产所需稀土的使用量和来源地,并建议格力考虑对废旧空调压缩机进行回收,以便将其中的稀土资源进行再利用。 李毅中还特别询问了格力家电下乡产品的有关情况。当得知格力的产品占国内家电下乡空调销售总量的40%以上时,李毅中叮嘱企业负责人,家电下乡是我国长期实施的一项惠民政策,家电企业要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生产出质量可靠并符合农民需求的好产品,并做好售后服务工作,“千万要避免因质量问题而召回的现象”。“规划很好,很受鼓舞!”在横琴新区,李毅中在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十字门商务区,以及横琴总体开发情况的介绍后表示。期间,他还仔细询问了横琴新区的开发投入、产业定位以及优惠政策等内容,并对横琴利用更加开放的产业和信息化政策的规划和设想表示支持。 李毅中在考察即将结束时指出,考虑到与香港、深圳等先行地区距离较近的因素,横琴要发展金融、会展等高端服务业,就必须要有国际化眼光,产业招商与发展不仅要面向澳门,更要面向东南亚,面向世界,利用自身特有的优势,吸引全球各地的投资者共同开发建设。

    广东省经信委主任杨建初,珠海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小龙,珠海市政协副主席、横琴新区党委书记刘佳,珠海市政协副主席、金湾区委书记陈杰等陪同考察。 

 
 
 相关链接
· 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10月电子认证服务业统计数据
· 工业和信息化部2010年电子行业标准复审结论公示
·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回望"十一五"展望"十二五"
· 工业和信息化部:航空航天产业进入快速发展阶段
· 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加强民爆建设项目管理的通知
· 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1-10月份固定资产投资等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