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万钢出席世界纯电动、混合动力和燃料电池车大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22日   来源:科技部网站

    2010年11月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出席在深圳召开的第25届世界纯电动车、混合动力车和燃料电池车大会暨展览会(EVS25),并在全球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品牌与市场营销高峰论坛上作主题报告。

    论坛上,万钢部长代表科技部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指出,深圳是推广电动汽车的一个重要城市,已成为推动公共交通领域和私人用车试点的重要城市,相信这将使深圳能够尽快进入电动汽车的时代。万钢部长的报告包括三个部分:对当前国际电动汽车发展形势的认识;我国发展电动汽车所取得的成效;未来我国发展电动汽车的工作重点。他说,经过10年的努力,中国电动汽车产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电动汽车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取得了重大的突破;电动汽车示范应用取得丰硕成果,今年“十城千辆”行动已经扩大到了25个城市,并在6个城市开展私人购买电动汽车补贴试点;国际合作成效显著,中国将大力支持电动汽车示范运行,欢迎各国电动汽车来到中国。中国电动汽车已经从研究开发阶段进入产业化阶段,将进一步整合科技资源,优化电动汽车发展的基础条件和宏观环境;积极探索新型商业模式,加快电动汽车的示范推广;进一步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电动汽车国际化发展。

    万钢部长强调,“十二”期间,将坚持“战略引领、科技支撑、重点突破、协调发展”的战略方针,进一步增大对于电动汽车研发的投入,继续支撑和引领电动汽车发展。争取用10年左右的时间,全面掌握电动汽车的核心技术,培育开发的能力,发展市场和资源的优势,形成比较有竞争力的电动汽车以及关键零部件的工业体系。将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进一步整合科技资源,优化电动汽车发展的基础条件和宏观环境;积极探索新型商业模式,加快电动汽车的示范推广;进一步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电动汽车国际化发展。

    万钢部长还会见了活动主办方以及国内外嘉宾和企业代表,对中外嘉宾大力支持中国电动汽车发展表示感谢,并表示中国将持久稳定地支持电动汽车产业发展,欢迎大家与中国一道共同推动电动汽车发展。

    万钢部长随后还参观了五洲龙、大众、一汽、东风、丰田、宝马、奇瑞、长安、中华、松正等国内外电动汽车厂商展台及相关产品,并试驾了比亚迪两款电动汽车,勉励比亚迪今后继续努力推动公共交通的电动化。 

 
 
 相关链接
· 科技部代表团赴总装备部调研“十二五”科技需求
· 科技部祝贺“天河一号”超级计算机世界排名第一
· 天津市召开加快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工作座谈会
· 绿色发展与科技创新高层论坛召开 刘延东致贺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