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陕西加快水毁水利设施修复进度 加固堤防332公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23日   来源:陕西日报

    日前,记者从陕西省水利厅了解到,今年6次大的洪水灾害发生后,陕西各级不等不靠,迅速投入到水毁水利设施修复工作当中。目前,全省共修复加固江河堤防867处332公里,占应修复的55%;应急抢险修复水库122座;应急修复饮水设施11457处;修复水文测站20处,占水毁总数的52%;其他水毁水利设施修复进度达到50%左右。

    今年的洪灾共损坏陕西中型水库2座、小型水库208座,损毁堤防1206处、604.3公里,中小河道堤防决口326处、51.96公里,损坏河道护岸1571处、供水设施11457处、灌溉设施9046处、水文测站38个等。水利设施经济损失43.445亿元。

    省防总、省水利厅在每次大的暴雨洪水过后,都在第一时间要求发生水毁水利工程的地市,迅速组织力量及时修复。汛后,又全力做好基础工作,完成应急修复规划,内容包括堤防、水库、供水、农水和水情测报等设施建设,并及时上报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和水利部。同时,水利厅厅长3次带队赴京,积极争取建设资金,今年全省防洪设施及水毁修复投资达到18.58亿元,是10年来投资额最大的一年。

    根据规划,共落实了七大项防洪建设与水毁修复任务。一是渭河汉江干流治理工程,争取到中央投资2.7亿元,已安排渭河、汉江等治理工程项目28项。二是供水设施水毁修复工程,已下达投资计划5亿元,修复和修建水毁饮水设施11457处;三是水毁堤防设施修复工程,争取中央投资0.85亿元,安排了483项重点段河堤应急修复;四是水库水毁应急修复工程,争取到中央专项投资0.45亿元,抢修水毁水库122座;五是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争取到投资2.7亿元,安排了247座中小型病险水库修复加固项目;六是山洪灾害防御非工程措施,共争取到投资2.04亿元,安排了34个县的建设任务;七是中小河流治理工程,争取到中央投资4.84亿元,安排了25条河流的治理建设任务。这些工程的立项和实施,既确保了重点防洪工程及时得到修复加固,又为水利工程长远建设打好基础,将极大提升陕西的防洪能力。 (记者 林琳)

 
 
 相关链接
· 陕西75所高校筹集1800万元对口援建陕南重灾学校
· 陕西计划5年新建改扩建1200所乡镇中心幼儿园
· 陕西小型农田水利建设驶入快车道 年投资12亿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