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王德学率队在江苏省开展安全生产专题调研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23日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11月16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兼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主任王德学率队抵达江苏,就江苏省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16日下午,王德学一行听取了江苏省“十一五”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和2011年安全生产工作的基本思路情况汇报,并与参加会议的江苏省安委会主要成员单位和部分省直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调研期间,王德学与江苏省省长罗志军就该省安全生产工作交换了意见。江苏省副省长史和平等陪同调研检查。

    王德学对江苏省“十一五”以来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在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安全生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连续五年双下降和未发生特别重大事故。但江苏省的事故总量仍然很大,重大事故时有发生,安全生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对下步工作,王德学指出,一是江苏省及各有关部门要以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通知》精神,进一步认真总结“十一五”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谋划好“十二五”尤其是明年的安全生产工作总体思路;二是要继续深入开展好“安全生产年”活动,全面深化安全生产“三项行动”、“三项建设”,重点做好安全生产“三突出”、“三加强”;三是要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企业要对照国务院《通知》的要求,结合企业、行业的特点,进一步分解、细化,抓紧制定贯彻《通知》的具体方案和措施,真正把《通知》落到实处;四是要加强现场管理,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及时排查治理各类事故隐患;五是要严厉打击非法违法建设生产经营行为;六是要加强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完善预案,定期开展应急救援演练;七是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努力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17日至20日,王德学率调研组先后到徐州市、连云港市和盐城市,听取地方政府关于安全生产情况汇报,查阅资料,与县(区)政府、有关部门和部分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并深入厂区车间,分别到徐矿集团夹河煤矿、江苏中能硅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连云港港、江苏三吉利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南京银茂铅锌矿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调研检查。

    在徐矿集团夹河煤矿调度指挥中心,王德学对该矿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投入、安全质量标准化以及井下人员定位、干部下井带班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检查。随后又来到夹河瓦斯发电厂,详细了解了瓦斯抽采利用等情况。

    在江苏三吉利化学工业有限公司,王德学了解了该公司在安全生产管理方面好的做法,作为连云港市推广“1+3”安全监控体系试点企业,一是该公司采用了监控效果考核与安全绩效工资挂钩的做法,提高了全体员工的安全监控积极性;二是该公司结合“1+3”安全监管体系的运行开展了创建“安全合格班组”活动,制定了班组考核细则,按月进行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与安全考核工资挂钩。

    在南京银茂铅锌矿业有限公司,王德学深入井下-475米中段,详细了解了矿领导带班下井制度执行情况。王德学要求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通知》精神,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依法依规搞好安全生产,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加大安全投入,提高技术装备水平,抓紧健全完善井下安全避险“六大系统”建设。要严格现场管理,认真排查治理隐患,尤其要加强对井下电缆等设备的检查,严防火灾事故发生。(安全监管总局通信信息中心 胡少飞)

 
 
 相关链接
· 王德学出席中国索道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 安全监管总局党校秋季开学 王德学:做学习型干部
· 王德学检查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责任追究落实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