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重庆市启动2010年主城环境空气质量第三次预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24日   来源: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

    近期,主城空气污染指数再度持续上升,根据重庆市气象台和市环保局分析预测,未来几日主城空气质量可能持续超标,为抢抓每一个蓝天,重庆市政府蓝天行动督查推进组启动2010年第三次预警。一是要求主城各区政府和北部新区管委会要责成有关职能部门切实履职,落实人员和措施,严格执法巡查,加强洒水冲洗频次和范围,每天至少保证洒水冲洗3次以上,力争把空气污染降至最低。二是要求在房屋拆迁施工、土地整治施工、建筑工程施工、渣土运输(含渣场管理)、园林景观施工等环节采取综合措施控制扬尘污染。三是组织重庆市城乡建委、市交委、市市政委、市国土房管局、市环保局、市园林局加大主城尘污染控制联合执法检查“百日行动”力度,要求主城各区政府和北部新区管委会立即开展好相应的执法行动,保证执法特别是保证夜间联合执法力度、频次,效果,对没有采取措施控尘、污染严重的施工企业要果断地要求停工整改直至整改到位为止。四是重庆市气象局、市环保局加强配合,强化气象分析和污染预警,并充分把握好气象条件,适时、大力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五是重庆市蓝天行动督查推进组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对严重尘污染源和洒水冲洗情况实行媒体集中曝光并视情况挂牌督办,移交市监察局启动行政追责。

 
 
 相关链接
· 2011年1月1日起重庆最低工资标准每月增加190元
· 7万吨柴油紧急入渝 重庆柴油供应紧张局面将缓解
· 重庆:年底前将完成主城149个菜市场的升级改造
· 重庆涉黑团伙成员陈知益、杨全被依法执行死刑
· 重庆切实保障农民工子女受教育的权利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