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工商总局:我食品出口合格率多年保持在99.8%以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24日   来源:工商总局网站

    日前,由科技部、农业部、海关总署、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和北京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八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在北京召开。记者在会上获悉,我国食品出口合格率多年来一直保持在99.8%以上,远远高于我国进口食品的合格率。

    今年前三季度,全国规模以上食品工业企业完成总产值4491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预计今年全年食品工业总产值将达到5.3万亿元。近年来,28大类525种食品抽查合格率一直在90%以上。

    据介绍,目前,我国有12万家食品生产企业、1837家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和10938家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获得了生产许可,全国食品检验机构已接近6000家,对6000多个出口食品原料的种植养殖基地进行了备案,建立了260多个出口食品质量安全示范区,有效保证了向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安全的食品。我国每年对来自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食品依法进行检验检疫,有效保证了进口食品的安全。  

 
 
 相关链接
· 统计局公布50个城市主要食品平均价格变动情况
· 食品药品监管局支持甘肃食品药品监管事业发展
· 驻华使节赴鲁考察我出口农产品食品质量安全体系
· 食品药品监管局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调查与评价
· 食品药品监管局发药物临床试验伦理审查指导原则
· 食品药品监管局:简化非特殊用途化妆品申报要求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