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科技部部长万钢成功访问意大利、德国 成果丰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25日   来源:科技部网站

    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科技部部长万钢日前率团成功访问了意大利和德国。

    为推动中意在创新领域的合作,应意大利公共管理与创新部邀请,11月8日至10日,万刚部长先后到意大利罗马、米兰和佛罗伦萨等地访问。期间,万钢分别与意大利创新部长布鲁内塔、欧盟副主席塔尼亚、米兰市市长、托斯卡纳大区主席等举行了会谈;出席了“中意文化年”、“中意创新论坛”、“中意区域技术和创新合作周开幕式”等活动,并在创新论坛上做了关于中国科技创新发展的主旨报告。此访以落实今年10月温总理访问意大利的成果为目的,以创新合作为主线,议定了建设“中意技术转移中心”、“中意设计创意中心”等合作事项,成果丰硕。

    11月11日至12日,中德政府间科技合作联合委员会第21次会议在德国柏林召开。万钢部长率领中国代表团与德国联邦教研部部长沙万率领的德方代表团会晤,共同回顾了近年来、尤其自上次联委会以来各科技领域内合作的成果;同时,双方还相互通报了中国政府“十二五”规划制定和德联邦政府高技术战略II的有关情况,探讨在创新体系建设和创新政策研究方面合作的可能性;双方高度评价中德科教年(2009/2010)成果,决定今后在气候变化、节能环保、电动汽车等领域加强合作。会后双方签署了会议纪要,为今后中德科技合作奠定了“共同制定目标、共同确定项目、共同支持经费”的发展基调。期间,中国驻德大使吴红波还为双方代表团举行了宴会。

    访德期间,万钢部长拜会了德国联邦总统伍尔夫,同德国交通部部长拉姆绍尔、德国工程院院长卡格曼、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主席布凌格以及西门子总裁罗旭德分别举行会谈,参观了柏林电动汽车示范点。

    科技部王志学副秘书长、合作司靳晓明司长、陈霖豪副司长、计划司叶玉江副司长等陪同万部长进行了访问。

 
 
 相关链接
· 中智政府科技合作混委会第八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 曹健林访问欧洲核子中心并签署合作联合意向声明
· 杜占元出席“2010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开幕式
· 中美清洁能源联合研究中心指导委员会举行会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