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黑龙江将启动多项措施稳定物价保障群众基本生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26日   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

    24日从有关部门获悉,黑龙江省物价、财政、商务、交通等多部门正在研究制定相关措施,稳定物价。其中,物价等部门将尽快制定、落实价格临时补贴政策,铁路、交通等部门将极力满足农产品运力需求。

    据了解,按照国家出台的16项稳定消费价格水平的措施,黑龙江省各相关部门积极部署,近期将启动实施多项措施来稳定物价、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其中,黑龙江省物价等部门近期将尽快出台并落实好临时补贴政策,将启动临时价格补贴机制,对优抚对象、城乡低保对象、农村五保供养对象发放价格临时补贴。同时,密切关注各类生产、生活物资的价格走势,定时监测市场物价,及时把握各类消费品的价格走势,确保一旦出现较大的波动,能够随时采取有效措施。黑龙江省商务、粮食等部门则要搞好大宗农产品的供应、储备和流通,搞好相关物资的供应和储备,组织好粮油、肉类等大宗农产品等物资的储备,确保紧急情况下调用。另外,黑龙江省铁路、交通等部门要满足农产品运力需求,涉及民生的物资、产品的运输,做到尽量不封或少封道路,即便被迫封闭,也要尽快清除冰雪,决不能影响农副产品等物资的运输畅通,给予运输农产品车辆提供方便快捷的“绿色通道”。

 
 
 相关链接
· 黑龙江5.4万人报名创新高硕士研究生报考持续升温
· 黑龙江要求各级卫生部门尽早做好冬季传染病防控
· 黑龙江:实施家电以旧换新以来销售总额突破6亿
· 黑龙江:大项目建设强势推进 固定投资快速增长
· 黑龙江要求加大生产安全事故信息报告处置力度
· 黑龙江:近30万农村居民领到2亿多元基础养老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