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天津市召开会议 安排部署百日安全无事故活动等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26日   来源:天津日报

    25日,天津市召开安委会(扩大)会议,总结了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情况,安排部署百日安全无事故活动和冬季安全生产工作。副市长王治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确保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天津市安委会决定,从11月下旬至明年3月中旬,在天津市范围内开展百日安全无事故活动,围绕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特种设备、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彻底排查治理事故隐患,严厉打击违规违章行为,解决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遏制较大事故的发生。

    王治平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在天津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天津市安全生产保持了基本稳定、总体向好的态势,事故总量、较大事故和国家控制考核指标排名持续下降,为天津又好又快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王治平强调,当前,天津进入了一个快速发展的时期,各部门、各区县、各集团、各类企业绝不能掉以轻心,要以更高标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抓好百日安全无事故活动的落实。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上手抓,分管领导亲自抓,结合实际制定具体措施办法,确保百日安全无事故活动见到实效。责任上要落实到位,各集团、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主管部门和各区县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整改隐患,堵塞漏洞。工作上要深入细致,对事故多发、易发的重点企业、重点领域、重点环节,要组织骨干力量,逐个查清楚、查到位。对拒不整改、不按时整改的隐患,要采取强有力的措施,该关的关,该停的停,从根本上消除隐患、杜绝事故,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相关链接
· 天津:有过重大生产安全事故的企业贷款将受影响
· 天津:飞行员招收工作开始 国航首招女飞行员
· 天津开展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和相关收费专项检查
· 天津将投资8亿元支持建设一批农副产品供应基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