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第四届北京安全文化论坛26日在中国石油大学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26日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11月26日上午,第四届北京安全文化论坛在北京市昌平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召开,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兼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主任王德学出席论坛并致词。

    王德学指出,近年来,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把安全生产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内容和保障,优先考虑、重点落实、扎实推进,通过方法创新、政策创新、体制创新、机制创新,强化了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保持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好转。本届安全文化论坛,是在全国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国发〔2010〕23号)精神,北京市建设世界城市的背景下召开的。论坛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服务世界城市建设”为主题,既很好体现了全国安全生产工作的中心任务,又十分切合北京市的实际。

    王德学强调,实现安全发展是我们永远追求的目标,搞好安全生产工作是我们永恒的主题,推进安全事业永无终点可言。做好首都的安全生产工作,关系重大、责任重大、使命重大。希望北京市通过安全文化论坛的举办,不断推动安全生产事业的创新发展,打造安全生产的首善之区,为促进北京市乃至全国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好转,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届论坛分别就世界城市面临的公共安全问题、国内外企业职业安全监管与服务问题、轨道交通安全运营与发展问题等论题,从安全文化建设、企业安全管理、突发事件应急等方面进行演讲。

    北京市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中央在京及市属重点企业负责人,各区县安监局和昌平区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民警走进幼儿园传授安全知识
· 青海省加大水毁工程修复力度保证明年安全度汛
· 铁道部:贯彻落实全国铁路运输安全工作会议精神
· 吉林省开展安全隐患集中大检查行动
· 天津市召开会议 安排部署百日安全无事故活动等
· 冬季安全教育进小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