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就韩美将在黄海举行联合军演答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26日   来源:外交部网站

    问:韩美分别宣称,为应对朝韩日前发生的交火事件,将于本月底在黄海举行联合军演,美国乔治·华盛顿号航空母舰将参演。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在有关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我们反对任何一方未经允许在中国专属经济区内采取任何军事行动。当前朝鲜半岛形势高度复杂敏感,有关各方务必保持冷静克制,多做有利于缓和局势紧张、维护半岛和地区和平稳定的事情,而不是相反。 

外交部发言人25日就朝韩交火事件等问题答记者问

    2010年11月25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

    洪磊首先发布消息:

    国家主席胡锦涛的特使、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杨晶将应邀赴中非出席12月1日举行的中非独立50周年庆典。

    问:第一,朝韩交火事件发生后,美国等国纷纷对朝鲜炮击延坪岛表示谴责,中方对此持何立场?第二,美韩将于28日起在黄海举行联合军演,中方对此有何评论?>>>详细阅读

外交部:中方呼吁朝韩保持冷静克制尽快对话接触

    问:据报道,23日发生的朝韩交火事件造成双方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高度关注有关事件,对事件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感到痛心和遗憾,对事态发展感到忧虑。我们一贯主张有关各方应通过对话协商、以和平方式解决争端,共同致力于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反对任何损害半岛和平稳定的行为。中方强烈呼吁朝韩双方保持冷静克制,尽快进行对话接触,避免再次发生类似事件。有关各方都要多做有利于局势缓和、有利于半岛和平稳定的事情。我们愿与有关各方一起为此做出努力。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外交部发言人25日就朝韩交火事件等问题答记者问
· 外交部副部长崔天凯集体宴请太平洋岛国驻华使节
· 外交部:中方呼吁朝韩保持冷静克制尽快对话接触
· 外交部副部长翟隽谈习近平副主席访问亚非四国
· 外交部:柬埔寨金边踩踏事件无中国公民伤亡报告
· 外交部就朝鲜半岛炮击事件、中日关系等答记者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