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贺化检查2010年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阅卷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26日   来源:知识产权局网站

    近日,2010年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专利代理实务科目阅卷工作开始。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贺化及中华全国专利代理人协会有关负责人先后到阅卷工作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贺化在阅卷工作现场认真听取了阅卷领导小组的工作汇报,并向所有参加阅卷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贺化指出,专利代理服务是知识产权中介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专利代理服务具有很强的专业性,执业人员需要同时具备科技与法律知识,因此,建设一支高素质的专利代理人队伍就成为提高我国专利代理服务水平及质量,促进整个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重要保障,而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是检验应试人员是否具备从事专利代理所需知识水平和工作能力的重要途径。要认真做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阅卷工作,确保阅卷工作规范、公平、公正地进行。

    为了提高阅卷工作的公开化,11月8日至12日,专利法律知识、相关法律知识的试题及参考答案在国家知识产权局政府网站上向社会公布,公开征求对参考答案的意见。

    在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代理人考核委员会及阅卷领导小组指导下,专利代理实务科目制定了较为完善、科学、统一的评分标准,实用性与可操作性较强。专利代理实务科目全部采用无纸化电脑阅卷,试卷上看不到考生的信息,保证了阅卷的规范、公正与公平;同时,每份试卷由2名阅卷人在互不知情的情况下,从电脑中随机分取阅卷评分,如果2名阅卷人评分差异超过10分,则交由阅卷领导小组重新进行评审。

    针对考试结束后,有部分考生反映专利代理实务答题顺序不符合要求的问题,本着对考生的认真复习和辛勤答卷负责的态度,在阅卷的前期准备中已经进行了相应的技术处理,在阅卷中再次进行核实,以保证能够体现出每一位考生的真正水平。

    据悉,参加今年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专利代理实务科目考试的考生达到创纪录的7200余人。阅卷工作将于近日完成,国家知识产权局将及时公布考试成绩。

 
 
 相关链接
· 知识产权局系统专项行动工作已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 知识产权局局长为盐城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授牌
· 知识产权局22日起受理台胞的台湾地区优先权要求
· 知识产权局就专利实施许可合同备案办法征求意见
· 全国知识产权局系统电子政务培训班在合肥开班
· 田力普出席非洲知识产权组织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