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南省工商部门通报:“高薪招聘”也可能是传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27日   来源:河南日报

    “从全国范围看,河南省仍然是传销活动的高发区。”11月24日,河南省工商局负责人表示,河南省18个省辖市均存在传销活动,总体来看,当前河南省传销活动仍处于比较活跃的阶段,形势依然严峻。

    据了解,当前传销组织的活动更加隐蔽,手法不断翻新,迷惑性和欺诈性更强,情况更趋复杂,工商部门通报了传销活动的突出特点,提醒广大群众保持警惕,提高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

    网络化。传销违法活动与互联网结合得更加紧密,从人员招募、产品销售、酬金发放等各个环节实现了网络化,一些传销组织将银行账号和服务器设在境外,逃避执法部门的打击。

    隐蔽化。传销组织往往打着“直销”、“高薪招聘”、“招工”的旗号,利用“资本运作”、“连锁销售”、“政府融资”、“北部湾建设”、“扶贫开发大西北”等名目从事传销活动,手法更加隐蔽,使传销与非法集资、诈骗等犯罪交织在一起。

    人员复杂化。传销人员构成以往普遍为农民、学生、下岗职工,近来发展到医生、教师等各方面人员,学历程度从初高中以下,发展到不少人员为本科及以上学历。

    暴力性。近来,传销人员暴力抗法和危害社会治安事件时有发生,因传销引发的群体性事件已经成为当前维护稳定工作面临的新情况。  

 
 
 相关链接
· 河南开展保护知识产权行动 已成立14家维权中心
· 河南正式启动新一轮为期3年的农网改造升级工程
· 河南深入开展大招商活动 万亿资金滋润中原沃土
· 河南:治淮工程60年产生经济效益达2600多亿元
· 河南承接产业转移超千亿元 新兴产业项目成亮点
· 卢展工主持河南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66次主任会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