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海洋局和香港天文台举行第二次海洋科技合作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30日   来源:海洋局网站

    11月23日~24日,根据 《国家海洋局和香港天文台海洋科技合作第一次联合工作组会议纪要》,并经双方协商,国家海洋局和香港天文台海洋科技合作第二次联合工作组会议在香港召开。国家海洋局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陈越和香港天文台台长李本滢作为各自代表团团长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双方回顾了自2007年1月国家海洋局与香港天文台签署 《国家海洋局和香港天文台海洋科技合作协议》以来,在海洋领域、尤其是海洋灾害预警报方面所取得的合作进展,并对目前取得的合作成果表示满意。双方介绍了各自海洋灾害预警报业务程序,并就进一步加强相关合作,特别是海洋灾害发生时进行共同应急预警报会商、共享灾害预警报产品,以及加强人员交流和培训等事宜进行了商讨,并达成多项共识。双方商定,国家海洋局和香港天文台海洋科技合作第三次联合工作组会议将于2012年在内地召开。

    国家海洋局海洋预报减灾司、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及国家海洋局南海预报中心的有关领导和专家出席了会议。在港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香港天文台总部及其所属的宝珊地震站和石壁潮汐站。

 

 
 
 相关链接
· 海洋局举办首次全国沿海县区市海洋局长培训班
· 海洋局:“海龙”号无人缆控潜水器海试成功
· 海洋局与文物局签署水下文化遗产保护框架协议
· 海洋局局长:让“蓝色国土”成国民经济新增长点
· 海洋局局长孙志辉会见浙江常务副省长陈敏尔一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