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2011年度国家星火计划项目申报通气会在东莞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30日   来源:科技部网站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农村科技创新创业,加快现代农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2011年度国家星火计划项目申报通气会于11月25-26日在广东东莞召开。来自科技部、统战部、农业部、供销总社和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兵团和部分副省级城市科技部门的代表近100人参加了会议。科技部农村司陈传宏司长结合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介绍了“十二五”农村领域科技计划管理改革有关情况,并对“十二五”星火计划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陈司长指出,当今世界共同面临着日益突出的粮食安全、能源、人类生存与健康、气候变化等重大问题,农村科技工作任务艰巨。“十二五”期间,要高举星火大旗,充分发挥科技支撑和引领作用,为加快现代农业发展,促进城乡统筹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做出新的贡献。两天会议分别由科技部农村司副巡视员曹一化、科技部农村中心副局级调研员陈良玉主持,广东省科技厅刘炜副厅长、广东省东莞市冷晓明常务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致了辞。曹一化副巡视员就落实会议精神和2011年度星火科技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

    会议认真总结交流了各地和部门“十一五”星火计划工作,对“十二五”星火科技工作思路和计划管理创新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代表们表示,会后将认真贯彻五中全会精神,高举星火大旗,充分发挥星火计划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推动作用,“十二五”期间再创星火计划新的辉煌。

 
 
 相关链接
· 2010年度国家星火计划
· 新中国档案:星火计划的发展与改革
· 星火计划促进农业与农村经济发展座谈会近日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