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徐一帆赴湖南督察指导人口普查事后质量抽查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30日   来源:统计局网站

    11月25日至27日,国家统计局副局长徐一帆率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事后质量抽查湖南组一行8人赴湖南督察指导人口普查事后质量抽查工作。徐一帆强调,要不断强化质量保障意识,确保事后质量抽查工作顺利进行。在湘期间,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于来山会见了徐一帆一行,并就湖南统计工作和人口普查工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11月25日,徐一帆出席了在长沙启动的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事后质量抽查湖南点开封仪式,并听取了湖南省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世平关于湖南人口普查工作的汇报。

    徐一帆简要介绍了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事后质量抽查的重要意义和基本程序,肯定了湖南人口普查前期的工作,希望湖南能够全力支持和积极配合此次人口普查事后质量抽查工作,与抽查组一道圆满完成抽查任务。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总队长程子林,湖南省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统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新连,湖南省人普办副主任和有关人员参加了仪式。

    11月26日至27日,徐一帆在张世平、程子林的陪同下深入抽中的株洲市督察指导。他听取了株洲市委副书记阳卫国,株洲市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副市长肖文伟关于株洲市第六次人口普查相关工作的情况汇报。徐一帆还对基层人口普查工作人员表示了慰问,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后续工作,切实保障人口普查数据质量。

    抽查组由国家统计局贸易外经司副司长王克臣任组长,国务院人普办、内蒙古自治区人普办有关人员组成。

    据悉,为切实做好人口普查质量控制的具体组织和实施,湖南省人普办及14个市州、122个县市区都建立了质量控制组。11月25日,湖南省人普办在长沙专门召开全省人口普查事后质量抽查人员培训会议,对来自长沙、湘潭、衡阳、邵阳、益阳、郴州、怀化、娄底、湘西等地的40余名业务骨干,就人口普查质量抽查方法与处理程序进行了培训。11月26日至28日,由省、市联合组成的抽查组已分赴相关市州的9个普查小区,紧锣密鼓地开展了抽查登记工作。

 
 
 相关链接
· 李克强深入北京社区考察第六次人口普查登记工作
· 国务院人口普查办发布公告:请普查对象按时登记
· 谢鸿光赴广东检查指导人口普查事后质量抽查工作
· 全国人口普查办、国家统计局向全国人民致感谢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