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人口计生委主任到河南省辉县市调研人口计生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01日   来源:人口计生委网站

    11月25日,国家人口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斌到河南省辉县市调研人口计生工作,听取了辉县市人口计生工作情况汇报,并实地考察了辉县市人口计生委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行党组织和党员公开承诺有关情况。李斌主任强调,要紧紧围绕“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动力,全面提升人口计生工作水平,促进人口均衡型社会建设”这一主题,充分发挥党员和党组织的引领和表率作用,不断增强宗旨意识,提升干部队伍综合能力,解决长期困扰的难点问题,推动人口计生事业科学发展。

    辉县市人口计生委自2010年4月以来,广泛开展了“为党旗增辉、为发展助力、为国策奉献、为群众谋福”创先争优实践活动。市人口计生委党总支和全体党员围绕人口计生中心工作,立足服务群众,结合岗位职责,明确公开承诺具体事项,并将承诺书上墙公示,接受群众监督。为确保承诺事项落实到位,市人口计生委建立了创先争优目标考核奖惩制度,每月组织一次考核,评选出“人口计生委践行公开承诺每月之星”。同时,向社会各界聘请200名监督评议代表,通过网上留言、问卷调查、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接受各方面监督评议。市人口计生委还组织开展了老干部报告会、优秀共产党员事迹演讲会、“我是计生人、我为国策作贡献”演讲比赛等活动,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营造学先进、赶先进、超先进的浓厚氛围,激发党员干部忠于职守、爱岗敬业的热情和动力。

    李斌主任充分肯定了辉县市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好做法,希望辉县市及时总结和完善党员承诺制,并不断创造贴近实际、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特色鲜明的活动载体,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和党组织建设,在服务大局上有新思路,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上有新突破,在服务群众上有新举措,在推进事业改革上有新发展,在党员队伍和党组织建设上有新面貌。 

 
 
 相关链接
· 人口计生委直属机关第七次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 人口计生委等举办第八届中国人口问题高级资讯会
· 国家人口计生委就努力建设“五型机关”作出部署
· 人口计生委印发阳光计生行动规范和基层示范标准
· 人口计生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
· 人口计生委副主任江帆一行到甘肃调研指导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