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2011年全国民爆行业工作会议在广西南宁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01日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11月30日,2011年全国民爆行业工作会议在广西南宁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苗圩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苗圩指出,“十一五”期间民爆行业经济持续稳步增长,企业兼并重组取得突破,产品结构明显优化,安全生产状况进一步改善,淘汰落后产能、技术进步步伐加快,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11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全行业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做好全年的各项工作,为民爆行业“十二五”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苗圩强调,坚持把安全生产作为推进民爆行业科学发展的基础、前提和保障,坚持推进科研、生产、销售、爆破服务一体化的发展模式,坚持把调整优化行业结构作为推进民爆行业科学发展的主要任务,坚持把信息化建设作为推进民爆行业科学发展的重要手段,是“十二五”期间加快转变民爆行业经济发展方式,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实现科学发展的必由之路。

    广西自治区副主席杨道喜出席大会并致辞,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全生产司司长吴风来作了题为“夯实基础,调整结构, 提升水平,促进民爆行业安全、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工作报告,驻部纪检组监察局局长黄文玉对加强民爆行业反腐倡廉建设提出要求,公安部三局副局长闫正斌、安全监管总局监管二司副巡视员王力争就民爆行业安全发展相继发言。

    会上 ,各省(区、市)民爆行业行政管理部门、生产经营企业、科研院所、中介机构等有关单位会议代表还分组学习了苗圩副部长的讲话精神,研讨了下一阶段工作思路,并交流了相关工作经验,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相关链接
· 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加强民爆建设项目管理的通知
· 2010年全国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召开
· 工业和信息化部:加强民爆生产企业仓储管理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