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申报培训长沙开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01日   来源:文化部网站

    11月27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申报培训班在湖南省长沙市开班。培训班由文化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和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湖南省文化厅承办,湖南省非遗保护中心协办。来自山西、内蒙古、吉林、黑龙江、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9个省区的文化部门及基层从事非遗保护工作的近百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4天,多位非遗保护专家从我国非遗申报工作概况及要求、国家级非遗名录项目及代表性传承人申报工作的有关要求和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专题讲授,并在课堂互动中探讨和解决项目申报工作中的相关问题。

    培训班旨在总结前三批国家级非遗名录项目申报的经验,解决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规范非遗保护工作,提高非遗保护队伍的业务素质和国家级非遗名录项目申报水平。开展非遗名录项目的申报和评审是我国非遗保护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我国已初步建成国家、省、市、县四级非遗名录体系。

 
 
 相关链接
· 文化部部长在非遗保护工作部际联席会议上的讲话
· 文化部通报2010中国列入联合国非遗相关名录情况
· 中国3个项目被列入联合国"急需保护的非遗名录"
· 国家和西藏五年投入三千多万元保护西藏非遗项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