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浙江省消防工作联席会议要求严防重特大火灾事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03日   来源:浙江日报

    浙江省消防工作联席会议2日召开全体成员会议,要求深刻吸取上海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抓好消防安全工作,坚决防范重特大火灾事故。副省长金德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各地要全面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重点是落实好商场市场、宾馆饭店、学校医院、地下工程、公共娱乐场所、易燃易爆单位、小加工厂和高层建筑等场所的安全防范措施,防止火灾发生。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和出租房屋火灾隐患,要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技术等手段进行彻底整改,不能限期整改的,要依法实施关停。对政府挂牌的重大火灾隐患,已经整改完成的,要组织开展一次“回头看”,防止死灰复燃。

    会议强调,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关键在于落实社会单位主体责任,各地要狠抓社会单位自查自改火灾隐患、组织扑救初起火灾、组织人员疏散逃生、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的“四个能力”建设。要组织消防专家对社会单位进行消防安全专项督查。各部门要通力协作,严格履行消防安全责任制,确保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好转。(记者 余勤 通讯员 陈子阳)

 
 
 相关链接
· 邮政局:上海市局检查特大火灾区域邮政投递工作
· 农业部关于印发《全国草原火灾应急预案》的通知
· 文物局通知:加强文物单位消防工作 坚决遏制火灾
· 上海“11·15”特别重大火灾事发大楼将开始防护设施施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