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厄签谅解备忘录在文化遗产保护等领域加强合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03日   来源:文物局网站

    12月1日,国家文物局局长单霁翔与厄瓜多尔共和国自然与文化遗产协调部副部长胡安•卡洛斯•科埃亚•米德罗斯(Juan Carlos Coellar Mideros)先生在京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文物局和厄瓜多尔共和国自然与文化遗产协调部2011年至2014年谅解备忘录》(以下简称《谅解备忘录》)。国家文物局副局长顾玉才、厄瓜多尔驻华大使莱昂纳多•阿里萨迦(Leonardo Arizaga),以及中厄两国有关部门和机构负责人出席了签署仪式。

    根据《谅解备忘录》,中厄两国将在文化遗产保护、专业人员培训、政策信息交流、考古、博物馆等领域加强交流与合作。

    《谅解备忘录》签署前,单霁翔与胡安•卡洛斯•科埃亚•米德罗斯等进行了会谈。单霁翔重点向厄方介绍了近年来中国在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博物馆免费开放惠及民生,以及中国政府和文物部门在文化遗产保护国际合作领域所取得的成果。他表示,中国和厄瓜多尔同为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的文明古国,双方在多年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中都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他希望以此次谅解备忘录的签署为契机,两国文化遗产领域的交流合作能迈上新的台阶。胡安•卡洛斯•科埃亚•米德罗斯向中方介绍了厄瓜多尔在文物登录、立法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愿与中方共同分享这些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的实践经验,以促进保护人类共同的文明成果。他希望通过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的合作交流,搭起两国友好交流的新桥梁,增进中厄两国政府和人民的友谊。他还代表厄方特别提出希望中方在田野考古发掘与研究方面给予厄瓜多尔更大的帮助和支持。

    会谈中,双方还就签署防止盗窃盗掘和非法进出境文物的协定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双方确定将共同努力,积极协作,以促成协议尽早签署。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