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文化部:加强对网吧等公众聚集文化经营场所巡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05日   来源:文化部网站

    12月4日22时55分,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凯里市清平南路一出租屋发生爆炸,造成隔壁网吧等地6人死亡,37人受伤,其中11人伤势严重。网吧内伤亡人员的具体情况正在进一步核实中。目前,贵州省文化厅已派人速往现场进行核查,并协助各有关方面做好涉及网吧的善后工作。

    正在国外访问的文化部部长蔡武在获悉此情况后立即指示迅速查明原因,确保网吧等公众聚集文化经营场所安全。文化部副部长欧阳坚要求各有关司局立即采取具体措施,对全国范围内的公众聚集文化经营场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截至5日10时30分,文化部已通过12318文化市场应急指挥系统通知全国文化行政部门和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加强对网吧、娱乐、演出等公众聚集文化经营场所的巡查,加大执法次数和频率,严查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文化市场安全。

贵州凯里网吧爆炸原因初步查明 系危险化学品引发

    新华社贵阳12月5日电(记者李忠将、杨洪涛)5日,贵州省凯里市网吧爆炸事件的原因已初步查明,为网吧隔壁一出租屋内存放的危险化学品发生爆炸引发。

    记者从凯里市委、市政府了解到,截至目前,经州、市公安机关刑侦部门现场勘查,初步确认爆炸系由网吧一墙之隔的一小房间堆放的危险化学物品引发。爆炸现场位于凯里市清平南路桥下,房间内靠南墙堆放有三种袋装化学粉状物品,经查看包装袋,分别为高效聚氯化铝、氢氧化铝、亚硝酸钠,在袋装物品上还散落着若干玻璃瓶装液体,瓶上标签分别为硝酸、盐酸和石油醚。

    现警方已将网吧业主陈成贵、邢光昌控制,并于5日凌晨将堆放危险化学物品的业主吴展智抓获。 >>>详细阅读

文化部提高对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违法行为处罚力度

    新华社北京4月7日电(记者 周玮)为切实加强网吧监管,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文化部近日下发《关于加大对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违法行为处罚力度的通知》,大幅提高对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

    《通知》根据《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有关规定,针对近年来各地对网吧违法行为特别是接纳未成年人问题的执法实践,做出了如下规定:对一次接纳3名以上(含3名)未成年人以及在规定的营业时间以外接纳未成年人,或由于接纳未成年人引发重大恶性案件的网吧,依法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对一次接纳2名以下未成年人的网吧,依法责令停业整顿30日;一年内2次接纳2名以下未成年人的网吧,依法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对连续3次(含3次)未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有效身份证件的网吧,依法责令停业整顿30日。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贵州凯里“12·4爆炸事故”伤员情况稳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