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甘肃省综合运用经济法律等手段强力推进节能降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07日   来源:甘肃日报

    今年是完成“十一五”节能降耗目标任务的最后一年,甘肃省以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综合运用经济、法律、技术和行政等手段,抓紧节能降耗措施的落实。

    今年上半年全省工业经济发展较快,能源消费总量和全社会用电量快速增长,钢铁、有色等高耗能行业综合能耗增长明显加快;同时今年甘肃省计划淘汰电力、炼钢、铁合金等11个行业的落后产能300余万吨。为此甘肃省努力发挥机制的作用,通过与市州和重点企业签订目标责任书,通过层层分解目标责任、增加财政节能专项经费、奖励节能降耗先进市州和先进企业等措施,使节能降耗“硬指标”成为工作的“硬约束”。面对能耗一度反弹现象,省政府出台强硬措施,要求强化了责任制和问责制,细化措施。全省强化动态监测和综合分析,对重点用能行业、企业进入全面监测、预警状态。目前甘肃省淘汰落后产能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对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相关节能要求的企业坚决不予发证;省发改委、工信委、环保厅、技术监督局联合发文,对铁合金等8个高耗能行业调整执行差别电价,力求降低能耗,全面完成“十一五”节能目标任务。 (记者陈晓军)

 
 
 相关链接
· 甘肃省前三季度经济加速快跑 节能降耗任务艰巨
· 四川省紧急通知做好第四季度全省节能降耗工作
· 重庆14项措施确保全面实现"十一五"节能降耗目标
· 新华时评:下铁的决心完成节能降耗“临门一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