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全国油气资源战略选区调查与评价总报告通过验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08日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我国油气资源领域取得创新性成果
《全国油气资源战略选区调查与评价项目总报告》通过验收
     

    12月5日,国土资源部在京召开专家评审会,《全国油气资源战略选区调查与评价项目总报告》通过评审验收。

    自国土资源部于2004年4月启动了全国油气资源战略选区调查与评价工作以来,先后实施了《南海北部陆坡深水海域油气资源战略调查及评价》、《松潘阿坝地区油气资源战略调查及评价》等12个项目,中央财政累计投入7.98亿元、石油企业配套18.98亿元,全国共有49个单位参加。

    由翟光明、康玉柱、胡见义、李廷栋、孙枢、陈毓川、戴金星、马宗晋、滕吉文、汪集旸、蒋承菘、方克定等专家组成的专家评审组认为,此项工作为国家制定油气资源发展规划、宏观决策及油气资源管理提供了依据,带动并加速了石油企业在新区、新领域、新层系的勘探开发。这是我国油气资源领域的重大创新性实践成果,对提高油气资源保障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专家组认为,这项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油气地质新发现和新认识,技术方法攻关取得新进展,优选了一批新油气远景区、有利目标区和勘探接续区。其成果已在生产实践中得到应用,取得了明显效果。

    专家组同时认为,这项工作在我国现有油气管理体制下积极探索并形成了政府部门主导、石油公司支撑、产学研相结合、专家技术指导、成果资料共享的油气资源战略调查新机制,在立项论证、组织实施、技术指导、成果利用等运行管理模式上有重大创新。专家建议应长期坚持下去。

 
 
 相关链接
· 全国油气资源战略选区调查结果显示南海资源丰富
· 国土资源部部署开展全国油气资源储量利用调查
· 国家级油气资源数据库建成 包括12个方面的内容
· 第二批20个油气资源战略选区调查与评价项目启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