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哈金融合作分委会第六次会议在海南三亚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10日   来源:人民银行网站

    2010年12月9-10日中哈金融合作分委会第六次会议在海南省三亚市举行。分委会中方主席、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马德伦和分委会哈方主席、哈萨克斯坦国家银行副行长塔吉雅科夫分别率两国金融界代表团出席了会议。来自两国中央银行、外交部、商务部、金融保险监管部门、政策性银行、商业银行等相关金融机构代表共51人与会。

    会上,双方代表就两国当前经济金融形势、两国银行业、保险业、证券市场、中哈本币结算、银行卡领域的合作等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双方本着坦诚合作、互利互惠的原则,对加强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金融合作、积极扩大双边本币结算、进一步提高服务扩大银联卡在哈发行量及使用范围等多项金融合作达成了共识。

    中哈金融合作分委会是中国-哈萨克斯坦副总理级合作委员会下设的定期会晤机制,作为两国金融界相互交流与沟通的重要平台,一直以来,在促进两国金融领域的经验交流、全方位的金融务实合作,以及在推动两国经济和金融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此次会议取得的合作成果,使得双方对共同推动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的金融合作,加快扩大双边本币结算,促进两国在货币金融领域的进一步合作及发展充满了信心与期待。

    会上,马德伦副行长和塔吉雅科夫副行长签署了《中哈金融合作分委会第六次会议纪要》。

 
 
 相关链接
· 两岸学者热议ECFA时代两岸金融合作新契机
· 中国人民银行在京举行中俄金融合作新闻发布会
· 马德伦:中俄金融合作是顺应双方经贸发展的必然
· 银行业密集获准互设分支 两岸金融合作度"蜜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