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甘肃省提高农村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费补助标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11日   来源:甘肃日报

    近日,甘肃省财政厅、甘肃省教育厅下发《关于下达2010年提高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费补助标准专项资金的通知》,决定从今年起,提高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费。

    此次甘肃省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寄宿小学生生活费将由每天2元提高到3元,初中生将由每天3元提高到4元。学生每年在校天数均按250天计算,全年小学生、初中生分别补助750元、1000元,所需资金由中央财政、省级财政和市县财政按5:3:2的比例分担。通知要求,有条件的地区可在上述基本标准基础上,调高补助标准,所需资金由市县财政自行解决。

    通知要求,各地要按照规定用途将补助资金全部用于寄宿生生活补助,不得用于教师工资、津补贴和偿还债务等支出。各地财政、教育部门要加强对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杜绝挤占、挪用、平调等问题发生,确保补助资金专款专用。

    甘肃省财政厅、省教育厅近日下发《省属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临时伙食补贴专项资金的通知》,决定对10.4万余名省属高校及高职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给予临时伙食补贴625.05万元。

    据了解,该专项资金用于省属23所全日制普通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伙食补贴,按照在校生40%的比例确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面,以每生每月20元的标准,从2010年11月至2011年1月按3个月补助。 

 
 
 相关链接
· 甘肃舟曲灾区恢复重建全面启动与改善民生相结合
· 甘肃五年投资800多亿元建交通路网 实现历史突破
· 甘肃召开座谈会听取对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意见
· 全国防汛抗旱表彰大会在甘肃引起强烈反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